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办好一所幼儿园,朔城区一幼园长徐龙感慨万千
2020-11-21 10:05:14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一晃五个春秋,回想办园历程,感慨万千,心荡不已!从20个幼儿发展到现在475名幼儿,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信赖”一词醒目地跃入眼帘。是啊!没有家长的真诚信赖,坚定支持,恐怕早已关门,于是一幕幕场景,一桩桩往事,一个个特别的形象如潮水般涌来......

  曾记得小雨淅淅沥沥,衣衫湿透的我,放学后疏导道路拥堵的车辆。一把雨伞递入手中,“徐园长,你衣服全湿了,给你一把雨伞。”简洁而温暖的话语,使我瞬间眼泪夺眶而出,幸好下雨,分不清是雨还是泪。如果让家长看到泪水,我多么尴尬啊!但从心底升起了一股暖流,顿时蒸发了淋雨的冰凉。便说“没关系,别把孩子淋湿了,再者我怎还你呢?”“别还了。”到现在也没有把这把雨伞还回去,因为没有找到主人。从此再也没有让这把伞淋雨,因为在我心中这把伞价值连城,我特别珍惜。

  曾记得一年过六一节,骄阳似火,一位家长无偿从自己家中带了十几把大雨伞,雇车亲自送到幼儿园,为参加活动的所有孩子遮挡阳光,不受晒。活动完毕,家长搬桌凳清扫地面,忙得不可开交。

  曾记否,您帮助教师清扫教室,布置环创,忙到连饭都顾不上吃,挥汗如雨的场景。

  曾记否,您在家长会上美丽婀娜的柔美舞姿,婉转悠扬的歌声。

  曾记否,您在家长会上感情真挚,积极向上的发言,您真情动人,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

  曾记否,您拾金不昧,拾物交园的纤细双手。

  曾记否,您弯腰拾废纸的感人场景,您推小黄车归位的形象。

  曾记否,您甜美舒畅地与教师的声声问好。

  所有这些形象与场景,声音与行为共同筑成了两个字“信赖”。尊敬的家长,我们将以真诚的爱,无私的心,勤劳的汗水,丰富的智慧,渊博的知识,厚实的师德,浇灌未来的花朵,回馈您的信赖,使一幼再创辉煌。 (朔城区第一幼儿园供稿)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