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第二小学校举行口算速算和汉字听写比赛活动
2020-11-20 14:26:46 来源:三晋传媒网

  学科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是发展核心素养的基础,为夯实学生“双基”,朔城区第二小学校,结合课标精神和教学实际,于11月中下旬组织全校学生开展数学口算速算比赛和汉字听写比赛,旨通过训练、竞赛,提高学生计算正确率、计算速度,整体提高学生识字、写字水平,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识字、写字的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计算与写字习惯,促使广大教师重视学生计算能力培养和识字、写字教学。

  11月17、18日,决赛正式开始,各个学段赛场,学生严格遵守参赛纪律,认真答卷,书写工整,赛场秩序井然,个个都是合格的小学生。

  口算速算篇

  这次口算比赛内容的难度符合每个年级学生的口算水平,但又有一定的数量和难度。比赛开始的铃声一响,孩子们拿起笔飞快地计算起来,时间转瞬即逝,从孩子们紧张的表情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奋勇争先的决心和信心。而学生扳动的手指无疑是最美的风景,看着孩子们天真的面孔个个都惹人爱,童年无需粉饰,纯真便是最美!

  口算速算能力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养成,老师们需要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有针对性进行练习与指导,培养他们自身的观察力、综合思维能力及快速反应能力,训练学生的口算、心算、简算、估算能力,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这样学生的数学基本功才能变得扎实牢固。

  汉字听写篇

  汉字听写比赛开始啦!监考老师用标准的普通话朗读着每一个汉字,如同一个个跃动的音符!参赛选手们姿势端正,书写时聚精会神,他们认真地完成由听到写的过程。一边是笔墨飘香润心灵,一边是横竖撇捺涵素养,从流动的笔尖下,每一个汉字仿佛都幻化成孩子们喜爱的灵动小精灵,在他们纷呈的世界里,汉字或坐、或起、或飞、或跃、或奔,或舞……不一而足,但精彩绝伦。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为期两周的活动圆满成功。从制定方案、出题、组织比赛、阅卷、评比等一系列工作老师们都有条不紊的完成了。此次比赛锻炼了学生的口算、心算、简算、估算能力;激发了学生培养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的热情,孩子们认识到自己学习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也认识到强化基本功和认真、严谨的学习习惯的重要。赛后学校将对竞赛成绩优异的同学进行表扬并颁奖。既鼓舞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也发挥了很好的感染带动作用。(图文:甄锐玲)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