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福源中心校:作文课与心理课的碰撞
2020-11-13 09:36:28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了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拓宽视眼,增强观察力和表达力。11月12月,朔城区福源中心校的孩子们带着激动地心情体验了沙盘作文。

  在孩子们小小的世界里,他们认为心理咨询室是一个神秘的存在,写作也是件极难的事,要想把沙盘作文和语文课、写作文结合起来,指导老师必须是既了解沙盘游戏,又懂写作文的技巧。事实上,沙盘作文是一种语言和非语言相结合的作文训练过程,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状态中,利用沙盘通过创造的意想和场景来表达自己,从而有利于写作的进展。



  本次活动分为绘画和沙盘交换体验的方式完成,孩子们尽情的画,尽情的搭,尽情的畅所欲言,打破了传统课堂教学,是真正意义上的玩中学、学中玩。孩子们开心地说:“我们不知道心理咨询室还能玩,还能写作文,我们太喜欢这样的课堂了,好玩的沙具让我们眼花缭乱,同时,我们也懂得了团队合作的意义。”(图文:荣莉莉)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