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贾庄中心校:一堂特别的美术课
2020-11-12 15:03:56 来源:三晋传媒网

  2020年11月10下午,在贾庄中心校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堂特殊意义的美术课——《制作你的曼陀罗》。美术课上,来自朔州市心理学会的白建英老师。

  向学生们介绍了曼陀罗的相关知识。曼陀罗是佛教传说中用来供养佛祖的花,人们依据曼陀罗花的结构进行了曼陀罗绘画创作——这种结构严整,方圆相结合的图形,从心理学角度来说,具有转化及疗愈的神奇功效。它从外向内,探索自我,遇见自性;它从内向外,发挥超越动力,实现自我。白老师带学生们探秘曼陀罗,开启了一场内心世界的体验之旅。

  柔和的音乐响起,孩子们进入曼陀罗体验。大家起初还有些拘谨,慢慢地,随着线条的流动,色彩的铺展,孩子们渐渐沉入了自己的世界里,细腻描绘心中的图案。

  心理学的魔力是那么神奇神秘,一次入门的曼陀罗课程的学习让孩子们的心情得到了舒缓,带给了学生很好的自我心理成长的探索和历练,在这个过程中学生对自身有了更多的理解。

  一幅图画,一个故事,一段心灵的成长。简单的曼陀罗绘画,是表达自我、释放情绪的“专属领地”。每一张图画都是一把钥匙,开启通往真实自我的心门。

  课后,白老师向老师们介绍了曼陀罗绘画的作用:帮助学生静心和提高专注力。学生有时比较浮躁,心绪不定。当邀请学生给曼陀罗涂色,并伴有轻柔的曼陀罗音乐时,学生在音乐声中,慢慢与曼陀罗绘画在一起,心绪得到安定,心也慢慢静下来。曼陀罗绘画可以提供学生静心的通道,帮助学生凝心聚神,心神专注于一笔一画中,长期以往,学生的专注力也会有所提升。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这种舒缓学生情绪波动,提高专注力的曼陀罗绘画引入到平时的教学中。 (贾庄乡中心校)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