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第八中学校:让宪法走进学生心间
2020-11-12 14:48:29 来源:三晋传媒网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们每天早晨走进宽敞明亮的教室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是什么使你安静地来到学校;当你在课堂上汲取丰富的知识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是什么带给你良好的学习条件;当你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购买心爱的玩具时,又是什么使你买到了货真价实的商品?是法律!法律是生活的保障,法律是幸福的源泉!

  试想,在一个没有法律或者法律不健全的国家里,犯罪分子日益猖默,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受到严重的威胁,到处坑蒙拐骗,到处杀人放火,那将是片多么可怕的情景啊!所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的义务。宪法就在我们身边。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依法治国,依宪治国,依法执政,最根本的是依宪执政。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

  学生们面对庄严的国旗宣誓:我决心忠于宪法和法律,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观念,依法行使权利,忠实履行义务,坚信社会主义,维护法律尊严,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做一名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爱国小公民。(图文:郭其霞)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