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二中:学习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0-11-09 09:38:57 来源:三晋传媒网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峥嵘历史、永葆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11月6日下午,共青团朔城区委、城区二中团委组织开展了“学习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团队日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团属“青年之家”阵地平台联系组织了100多名困境青少年集体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该片以1953年7月金城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为及时通过金刚川上的木桥开赴前线,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抢修木桥的英雄事迹,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为了捍卫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舍生忘死、奋不顾身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电影的一个个让人揪心落泪的画面,时刻提醒着我们,曾经苦难的中华民族,因为有了这些不屈的脊梁,才可以傲然挺立。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牢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继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笃定前行,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朔城区二中)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