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第九小学校家校共育助成长
2020-11-06 09:42:13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增进家校联系,凝聚教育合力,共推学校发展,共助学生成长,朔城区第九小学家长学校于10月31日、11月1日对一年级家长进行了第二轮培训。

  培训会上,主持人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理念、教育特色及培训的意义和目的。

  田步升老师以心理学的专业理论联系生动的案例,提醒家长们要留意自己内心的声音,专注倾听别人的心声,不带评论地描述观察结果、清楚地表达感受、体察内在的需要、说出具体的请求,运用爱的表达方式,尊重、接纳、理解自己的孩子,引导孩子成为有爱心、会沟通、高情商的合格公民,为大家指明了今后家庭教育发展的方向,给予了操作性极强的具体方法。家长们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张云玲老师联系生动的案例和生活实际,告诫家长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她重点讲述了家庭教育要注重孩子阅读兴趣与习惯的培养,要让孩子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实现自己美好的理想。

  王福莲老师以“做好孩子的榜样”为主题,引经据典,娓娓道来,近距离引导家长“懂得感恩、学会倾听、做到坚持”,引领家长切实认识到家庭教育的深远意义,进而明确了自身榜样的无穷力量。


  程永刚老师在讲座中指出良好的教育起点在家庭,家长们要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要尊重孩子的独一无二,耐心倾听孩子的心声,做孩子的好榜样,他还和家长分享了成功家庭教育指标。经典生动的案例,诙谐幽默的语言都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反省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不足。各位老师指明了家庭教育努力的方向,我们将努力做一个有智慧的父母,成就孩子精彩的人生。(图文:尹梅娇 郭日华 )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