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第四中:让教学在研究中更完美
2020-11-03 14:45:0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朔城区四中秋季开学以来,在扎实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为教师搭建各种展示平台,使各教研组长有了使命感,责任感,各位老师有了成就感,自豪感。
在初中部,将每周二下午第一二节课作为听评课活动时间,七八年级全体老师对号入座找到参加教研活动的班级,发现亮点及不足;将每周一上午第一节及周四下午第一节作为集体备课时间,各抒己见出思路,日积月累学问成。集体备课是教师教学思维的一次碰撞,一次碰撞就是一次教学理念的提升,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就会使教学方式达到最佳效果,形成有特色的优秀教学风格。

  生动的课,深刻的思,精彩的评。每次教研活动都是为今后的工作指明方向。每位老师通过各位中肯的评价,合理的建议,博采众长。多一份智慧,少一份平庸;多一份创新,少一些形式。力争使学校的课堂变成扎实的课堂,高效的课堂。
  在小学部,根据学校教研计划安排部署,自开学以来已开展了36节推门听课活动。推门听课活动按照不通知、不定时、不定人的三“不”原则,以“原汁原味”的家常课呈现,实现三个“一”的教学常规检查目标,听一节课,查看一本教案,检查一个班的作业,同时对班容班貌和班级安全隐患进行检查。
  活动中,教导处、教研室组织相关人员分别进入课堂,对上课教师的备课情况、教学设计是否相符、作业批改情况,教师对学生的关注度,学生课堂参与度,教学目标的落实情况做认真记录,细心观察课堂上的每一个细节。



  “推门听课”是四中小学流动的教研,加强了对课堂教学常规的检查与指导,促使全体教师在常态课教学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每节课的教学效率,力求原汁原味的常态课能够堂堂出精彩,真正实现“上好每一节课”的目标!(图文:贾爱英、李超慧)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