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启明星幼儿园:安全教育不放松 全园师幼在行动
2020-11-03 14:43:34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了给全体教职员工及幼儿营造一个绝对安全的生活、工作、学习环境,朔城区启明星幼儿园于2020年10月30日上午在全园开展了这场意义非凡的实景模拟消防演习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让全体教职员工和孩子充分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与可怕之处,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真正懂得了日常预防火灾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开始之前,由山西安居防火中心讲师常文豪教官对全园教师进行集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活动开始,当点燃起模拟火场时,首先发现起火点的老师(中一班李艳萍老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第一时间汇报给消防演习指挥部,当指挥部接到火警报告时,迅速拉响消防警报,全园孩子在班级教师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用毛巾捂住口鼻快速俯身下楼,整个演练的过程中,没有一个孩子掉队,没有一个孩子动作不规范,全部摸着楼梯扶手或承重墙,用短短2分12秒的时间全部撤离火场,集中在园内操场,看孩子们认真的眼神和娴熟的动作,足以证明消防演练活动非常成功,也足以证明平时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已经深入孩子的内心,防患于未然,孩子们做到了。
  紧接着,为进一步加深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掌握简单的灭火常识,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又组织全园教师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活动,当熊熊烈火正在燃烧的时候,老师们根据自己所学的消防知识,规范的拿起灭火器,从容的走到离火源1米5——2米的距离,按照“提、拔、瞄、压”灭火器使用四步法,对准火苗根部,迅速将火扑灭,当火被扑灭的那一瞬间,孩子们在欢呼,在跳跃,这是在对战胜烈火激动的同时,也让孩子们零距离的了解到了灭火器的作用,同时,又一次加深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宁可百日防火,不可一时疏忽,消防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教育是一切教育的根本保障,没有了安全,一切都将归零,对于家庭、对于幼儿园,对于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让我们一起携手,常抓安全不放手,用实际行动来为天使般的孩子打造一个安全、幸福、快乐的童年。(启明星幼儿园:张敏)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