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五中:2300名师生进行防震演练
2020-10-23 14:20:14 来源:三晋传媒网

  10月20日上午,朔城区五中2300余名师生进行了防震演练。演练在紧张严肃的气氛中进行,达到了宣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的教育效果。
  9时30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第一次警报鸣响,进行室内防震自救演练。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迅速有序地利用课桌、书包等物品进行有效自护。两分钟后,第二次警报鸣响,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抱头弯腰,列队疏散,按照既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跑向操场开阔区域。4分48秒后,两千余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
  这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训练了应急避险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学生们表示要珍爱生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增强安全意识,牢记应急口诀,学会自护自救。
  据了解,朔城区五中一贯重视平安校园建设,高筑校园安全防护墙,不断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深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在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增强应急逃生技能方面,有思路,有策略,切实扎牢了安全教育第一道防线。为了确保这次演练取得满意效果,学校做了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各班主任为成员的演练活动领导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实施方案,并于10月19日下午召开了“朔城区五中防震应急宣传动员大会”。会上,特邀朔州市防震减灾中心震害防御工作人员做了专题讲座,学校就疏散演练操作流程进行了具体指导。各班班主任就地震发生时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在地震中逃生等内容,在班里向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保障了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图文:赵海英 白作鹏)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