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优质课评选活动助推教育教学改革——朔州市第六小学开展语文优质课赛后研讨会
2020-10-22 14:03:26 来源:三晋传媒网

 
  10月16日,历时两天的全市统编小学语文教科书优质课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市第六小学青年教师杨芳以总成绩96.17分荣获优质课特等奖第一名,所讲课例被市教育局教研室优质课评选评委组推荐参加“山西省统编小学语文教科书优质课教学观摩会展示活动”。

  10月20日,市第六小学开展了全校语文教师赛后研讨会,学校领导首先祝贺杨芳老师获此殊荣,杨芳老师表示,能够取得特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得益于市第六小学这片沃土和校领导的栽培,学校的教育理念为她的发展指引了方向,同时她也十分感谢校领导和全体老师长期以来对她的关心与帮助。随后,杨芳老师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长课文、难课文有效教学方法与手段”,结合此次参赛课例《“诺曼底号”遇难记》,从收集资料、设计教案到课堂教学、课后反思、同行的指导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

  在听取杨芳老师的介绍后,每位与会老师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各抒己见,并一致表示对用好小学语文统编教材充满信心,特别是对“长课文、难课文”的教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极大的调动了广大教师研究课堂教学的积极性,也为学校语文教学质量的提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供稿/朔州市第六小学)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