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防震减灾 安全常在——朔城区第三中学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2020-10-22 13:52:49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了增强学校师生防震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地震应急逃生技能,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自救能力。朔城区第三中学于10月20日下午,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搞好这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学校多次召开了安全工作调度会议,专题部署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的有关事宜,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演练前期首先召开学校领导班子会议,校长在会上做了部署,接着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防地震知识培训,使全体师生明确了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了解了基本的地震安全知识,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了学校逃生疏散路线。
  随着地震警报的响起,学生迅速抱头应急避险,“疏散逃生”的警报声再次响起时,全校1000余名学生护住头部,通过疏散通道,快速从前后门离开教室,在各楼层教师的指引下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进入指定区域后,各班及时清点学生人数并汇报指挥部。从疏散指令发出到集结完毕,用时3分32秒。

  演练结束后,校领导做了总结讲话,对师生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此次防震安全演练,增强了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学校牢固树立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坚持地震应急演练常态化,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进一步提高地震防范能力、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基础。(朔城区第三中学)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