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第四幼儿园:游戏中学习 快乐中成长
2020-10-22 13:49:4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游戏是儿童认识世界的途径,幼儿园是他们认识世界的重要场所。区域活动又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孩子们每天游戏、学习不可缺少的活动。为满足幼儿活动和游戏的需要,让幼儿实现在游戏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朔城区第四幼儿园下大力气引进美工区、阅读区、语言区、科学区、益智区、表演区、构建区、音乐区八大区域,通过观摩、评价等方式推广区域活动,为该园不断提升保教质量、突显办园特色增添一抹亮色。
  老师根据幼儿的能力以及认知水平,在区域活动中精心投放材料,有效利用空间规划,让孩子们在各个区域中自主选择、自主探索、相互合作、相互分享,使幼儿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充分体验自主学习的快乐!
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城区四幼的区域活动看一看吧!
  在区域活动中,老师会给孩子讲一些生活中的小常识,例如:“鞋带的系法”,“水中加适量的盐可以使生鸡蛋悬浮”,“每个人的手指纹路有区别”,“水中加色素、油、深水炸弹就会形成火山爆发现象”……

  宝贝们在区域活动时,老师会根据不同的区域制定不同的规则,比如说:进入区域要插卡,孩子们会把进区卡放进自己选定的区域插卡处;区域内要脱鞋进入,孩子们不会把脱掉的鞋子乱丢乱放;让孩子们养成懂规则守纪律的好习惯。



  在区域活动中,孩子们释放他们活泼好动的天性,充分发挥想象力,大胆的尝试,动手又动脑,在游戏中学习,在探索中成长。

  区域活动课上,老师们观摩、交流、评价,借鉴经验,补充自我,对活动中的不足提出建议,相互学习,相互补充,提高活动教学能力,为提升幼儿园办园质量夯实基础。

  幼儿园区域活动越来越精彩,幼儿玩出了花样,玩出了智慧。孩子们也在区域中即动手操作,体验了游戏的快乐,也在操作中动脑,拓展思路,提高想象力和创造力,真正做到了在游戏中探索,在探索中成长,达到了快乐教育的目的。(图文:李莉)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