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尊老 敬老 爱老 助老---平城区十九校重阳节主题升旗仪式
2020-10-21 10:00:4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骆霞  李文江  李志雄)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十月,我们将迎来中国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为了传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平城区十九校开展了以“尊老 敬老 爱老 助老”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小主持人首先介绍了重阳节的内涵和现实意义,重阳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在我们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重阳节也被赋予了新的含义。1989年,我国把每年九月九日的重阳节定为老人节,传统与现代巧妙地结合,成为老年人的节日。


  接着,孩子们讲述了他们精心收集的敬老、爱老的小故事:花木兰男扮女装代父从军,子路借米,九龄童小黄香扇枕温席,王祥卧冰求鲤,毛泽东尊师,陈毅探母......从这一个个小故事中,孩子们体会到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与亲和力的具体体现。


之后,小主持人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都要用实际行动弘扬传统美德,从点滴小事做起:
  1、在家里,一句关心的话语,一杯解渴的热茶,一次亲密的陪伴;与老人意见发生分歧时,不顶撞,有礼貌地沟通;节日里,为亲人送上祝福,让温馨幸福常伴左右。
  2、在公交车上,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让座;在马路上,扶起摔倒的老人等。
  最后,小主持人衷心的祝愿天下的老年人健康长寿,幸福快乐!
  今天的活动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得以传承,永放光彩!使孩子们认识到敬老爱老是一项神圣的使命,它传递着阳光,传递着温暖,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成为做人的准则。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