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二中教研活动见实效
2020-10-20 11:11:17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了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提升教师的教研水平,提高高中部教学质量,实现以教研促教学的目的,朔城区二中高中部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
    学期初,校长武志远、党总支书记高存佛对高中部教研活动做了安排部署,并就如何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老师们以教研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以适应新高考对教师能力的要求。
(校长武志远作工作部署)            (校总支书记高存佛指导教研)
    分管副校长贺君林多次组织教导处全体人员商讨研究本学期的教研工作,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教研计划,确定了以集体备课、示范课、青年教师献课三大版块为主要形式的教研活动,对教学模式进行研究探索。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贺君林校长组织召开教导处工作会议,制定教研计划)
    从开学到现在短短的40天,高中部教导处组织进行了5次集体备课,5节示范课,7节青年教师献课,以不同学科、不同风格,从不同角度对新的课堂教学模式开展探索。
(政治学科教研活动)
(智文良老师做示范课)  
                         
(申国成老师做示范课)
(黄雪梅老师做示范课)
(杨姣老师做展示课)

(程彩霞老师做展示课)
    活动中,校领导率先垂范,深入到教学第一线,积极参与集体备课、听课、评课,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老师们认真准备,精心设计,充分展示,热情高涨。
(武志远校长听课中)
(贺君林副校长听课中 )

(杜嵘主任听课中)
(集体评课)
    通过学科教研、集体备课、评课,为教师的交流、互动、共同提高、共同发展提供了舞台。将教师的个人智慧转化为集体优势,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促进教学水平共同提高。同时使学生享受到最优化的教学过程,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通过示范课、展示课,将老教师丰富的教学经验与青年教师活跃的教学思维有机结合,教师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充分发挥帮扶带的作用,教师团队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高。学校把活动情况及经验及时总结形成教研简报,实现了教研成果的推广。

(《教研活动简报》报影)
    此外,高中部还通过教师座谈会、读书交流、德育工作经验交流、新课标的研讨等活动,提高教师教学技能,从而进一步打造朔城区二中高中部教学特色。
                                   
(新老教师座谈会)
(朔城区二中供稿)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