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四中:实践作业展丰富多彩
2020-10-20 09:49:3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朔城区四中抓住祖国母亲71华诞这一契机,根据各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及学校德育特色,设计了不同类型的实践作业展。
我与国旗合个影
  一张张孩子们“与国旗合影”的照片,就像一颗颗暖人心扉的火苗,一次次将人们蕴藏于心的爱国热情点燃,这也成为孩子们假期中最难忘最珍贵的记忆!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我庄重地站在国旗下,与她合影。祖国在我心中,也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爱国教育重在日常,重在点滴积累与潜移默化。“与国旗合个影”看似平常小事,却能促进同学们亲近国旗,触发爱国主义种子好好生根发芽。

手画国旗心向党
  孩子们挥动七彩画笔,用心画出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多彩的祖国大地,五彩缤纷的图画表达了对祖国美好的祝愿!在家长们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我们的孩子亲手制作国庆节手抄报。写满祝福语的手抄报是孩子们献给祖国最好的礼物。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71岁生日快乐!

聆听国旗背后的故事
  孩子们认真的听着,在了解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他们小小的心灵一次次被感动着、激励着...... 孩子们,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是口号,希望你们能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奋发学习,续写新中国辉煌灿烂的篇章!
祖国赞歌唱起来
  尽管歌声很稚嫩,表演还不娴熟,但我的全情投入正是出于对祖国的热爱!我爱你中国,我为做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晒旧貌  展新颜
  《家乡的变化》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变化,我的家乡也不例外。我从爸爸妈妈的口中得知了以前的家乡样子,和我现在看到的样子做了几个缩影。爸爸妈妈说,以前家乡全是泥路,高低不平,异常难行,平常还好,可一到下雨天,坑坑洼洼的泥路浸了水后,犹如泥浆一般。
  现在,你再也看不到以前的泥路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条平坦的柏油路,两旁还多了长长的绿化带,走在这样的路上既干净又宽敞,让人觉得特别舒服。  以前,大家住的都是平房,年久一些的十分简陋。有时碰上连雨,更是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安全都得不到保障。
  现在一排排楼房拔地而起,大家都住进了楼房,有的还是电梯房,生活设施都特别齐全,电视、冰箱、油烟机、煤气灶......家家入户。
  
  再说交通设施,以前出趟远门,坐的都是绿色铁皮火车,走的好慢,坐到屁股痛才能到目的地。现在我们都是乘坐高铁,以前十个小时的车程,现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都到了。这就是速度的一个飞跃,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 我们现在的生活与以前的生活相比较,我觉得真的是幸福太多了,爸爸妈妈叮嘱我要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长大后才能建设我们的家乡,建设我们的祖国。
  
  小学生是我们祖国的未来,培养学生热爱自己的祖国,关心祖国未来的发展,牢牢记住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此次实践活动贴近生活,切身感受,使孩子们收获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希望我们的孩子们像花儿一样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幸福成长,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朔城区四中供稿)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