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滋润中心校开展“检护幼苗,法助脱贫”主题活动
2020-10-20 09:47:45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双向、综合、全面司法保护机制,切实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驾护航,助力扶贫攻坚,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人身安全,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的工作要求,2020年10月19日上午,朔州市人民检察院、朔城区检察院、检察官代表一行来到滋润中心校开展“检护幼苗 ,法助脱贫”主题活动。
  活动中举行了小小法治宣传员颁发绶带仪式,组织小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册。市、区两级检察院领导为学生捐赠冬季校服50套。
  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检察官助理郭芳为孩子们讲授“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以“预防性侵害”、“儿童存在事实无人抚养、贫困、留守状况”为主要内容的问卷调查表,对全校学生进行摸底调查。赠送法治微电影《萌恸》,供学校观看学习。
  检察官代表一行查看学生宿舍、餐厅等活动场所,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同时及时发现提出学校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
  “检护幼苗,法助脱贫”主题活动中不仅给孩子们普及了相应的法律常识,进行法治警示教育,还推动他们进一步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创建平安校园,积累了丰富的法治教育实践经验和素材。(图文:郑婷玉   路爱珍)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