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听课评课促教研 议课反思共成长——市实验小学举行公开课分组评议教研活动
2020-10-20 08:35:5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刘晓宁  乔圣君  闫书亮)为了打造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进一步提高教师参与课堂教学研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市实验小学举行了公开课教学研讨活动。这是该校在结束第一轮公开课教学研讨后进行的分组评议课活动。 
  课堂是学校开展教学活动的重要场所,打造高效、优质的课堂是教师追求的目标。公开课中,每位执教教师都能积极参与、精心准备、发挥出优势、讲出了特色、亮点纷呈,充分展示了大家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底和驾驭课堂能力,让孩子们收获知识的同时感受到学习的快乐。
  据了解,评课议课活动分语文学科、数学学科、英语学科三场同时进行,延续学校“务实、扎实、有效”的教研传统,从课堂实际出发进行了全面评议,发言人按设计意图、课堂结构、教学过程、教学方法、师生交流、课堂气氛、板书、多媒体运用、操练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展开充分点评。
  评课中,大家充分交流、各抒己见,诚恳地指出课堂中的闪光点与需要改进的地方,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让在座的教师受益匪浅。
  此次公开课教研活动为学校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使教师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