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第九小学举行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2020-10-19 10:00:21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扎实有效开展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年10月17、18日,朔城区第九小学举行了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一至六年级一百四十名少先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过程精彩绝伦,会场秩序井然有序。参赛选手将心中的“科技梦”、“强国梦”娓娓道来,一张张纯真可爱的脸上洋溢着从容的自信,现场不时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展开精彩演讲,大家声情并茂,从不同角度阐述了科技对于国家发展强大的重要性和意义,选手们或谈及中国古代的科技发展对中国乃至世界发展的深远影响,或谈及近代中国因落后而经历的屈辱历史,共同指出了唯有科技的发展,方能使华夏民族始终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方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为学生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通过本次读书演讲比赛,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立志报国的热情,点燃了孩子们争做科技创新型人才的梦想。(图文:王福莲 梁燕)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