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第六、第四小学联盟开展安全疏散演习
2020-10-19 09:51:19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防火意识和培养学生自救自护逃生的能力,10月16日上午,朔城区第六、第四小学联盟开展了“创消防安全校园 让火灾远离生活”的安全疏散演习。
策划先行准备充分
  为确保本次演习到位,该校于10月15日下午专门召开了消防疏散演练工作人员培训会,安排各科教师各司其职,确保演习顺利完成。
  
组织严密秩序井然
  10月16日上午10点30分,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年级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指定位置,协助学生快速、有序地撤离;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带领本班学生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鼻口,沿指定路线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学生人数,确保学生无一人滞留,并向上级层层汇报。大约4分50秒的时间,学校全部师生安全撤离。
不忘普及灭火知识

 
  随后,该校安保人员和教师共同教授孩子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进行现场灭火演示。
  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锻炼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自护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 ”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图文:白巧玲)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