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第十中学纪念少年队建队 71 周年暨“争做新时代 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2020-10-15 14:18:05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少代会精神,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的独特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积极投身校内外实践,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朔城区第十中学少先队在建队 71 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升旗活动


  全校师生参加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并与国旗合影,传递爱国情怀。
“热爱祖国 致敬祖国”系列活动




  “热爱祖国,致敬祖国”主题黑板报、手抄报及绘画、征文作品展。
观看全国少工委网络直播课
开展“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主题队课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在场的600多名少先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高亢嘹亮的宣誓声,响彻校园内外,表达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壮志豪情。

“红领巾走进丰收节”
  少先队员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田间课堂,参与体验掰玉米、收高粱、挖土豆等劳动实践,参观体验粮食生产过程,识五谷、知节气、勤四肢,切身感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从小树立“劳动光荣”的思想 。
  少先队员利用农作物或大自然的花草树木做手工,感受丰收的喜悦,体验自然之趣,锻炼动手实践能力。
  这次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 71 周年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了红领巾一心向党的使命感,树立了要作为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好少年的坚定决心。(朔城区第十中学)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