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市实验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 争当环保小卫士”主题活动
2020-10-15 14:09:40 来源:三晋传媒网
  随着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即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又能实现资源的再循环与可持续发展,有利于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和谐发展。10月14日上午,2020年朔州市“垃圾分类进校园,争当环保小卫士”主题活动——少先队在行动主题活动在该校操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朔州市委、朔州市城市管理局、少工委、朔州市实验小学联合主办。活动由市实验小学校长秦华主持,共青团朔州市委书记柳丽君号召广大少先队员从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做起,争当城市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志愿者,“小手拉大手”为转型发展蹚出一条新路,谱写塞上绿洲美丽朔州新篇章。朔州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常永竹从垃圾分类的历史、现状以及对社会发展的意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使同学们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校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少先队主题队课,通过在场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脸上表情或激动或喜悦,"原来这就是垃圾分类,原来要这样进行垃圾分类";或严肃,"垃圾分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全校师生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进而提高了师生保护环境的意识。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定能使市实验小学全体师生率先加入到垃圾分类处理的行列,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将垃圾分类握在手中,美化校园,美化城市,更美化我们的心灵。(朔州市实验小学)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