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平城区十九校2020年纪念中国先锋队建队71周年活动
2020-10-14 16:40:4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骆霞  李文江   李志雄) 伴随着十月金色的阳光,少先队建队日悄然而至。10月1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之际,平城区十九校开展了纪念中国先锋队建队71周年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大队会。全校师生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庄严地唱响国歌,心情澎湃。



  首先,小主持人给大家介绍了国旗和少先队队旗,使同学们明白要忠诚于我们的党,爱我们的祖国;介绍了红领巾和少先队队礼,让同学们知道每个少先队员要把红领巾佩戴在胸前,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指导学生规范队礼,孩子们用最标准的队礼向祖国致敬。





  接着,各中队中队长向辅导员敬献红领巾。分管德育的魏校长向各中队授中队旗。队员们铿锵嘹亮地高唱队歌,用歌声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



  魏校长还对全校少先队员进行了爱国宣传教育,重温了习爷爷的教导,让全体队员深刻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殷切希望。同学们充满激情宣誓,表示要时刻牢记教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最后,大队辅导员赵主任亲切地勉励同学们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牢记自己的誓言,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好好做人,时刻以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并带领全体队员呼号。活动之后,各中队同学都争着在国旗下合影,留下了永久的回忆。
  今天的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红色的种子埋在了孩子们的心田里,在和乐家园这块沃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