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杜绝校园欺凌 建设和谐校园
2020-10-14 14:37:25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进一步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切实有效控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朔城区第七中学从实际出发,围绕“杜绝校园欺凌,建设和谐校园”的主题,组织开展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的教育宣传活动。
  10月11日下午,该校法治副校长赫妍梅为初三学生做了精彩的讲座。她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等展示,让学生认识到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的几种表现形式,告知同学们当遇到校园欺凌时应怎样保护自己,鼓励孩子受到侵害时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利益,积极寻求家长、学校和社会的保护。同时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让同学们拒绝暴力,做个健康阳光的学生。
  赫检察官的法治课堂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对学生进行教育,引起学生的共鸣,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助手崔检察官和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让同学们进行感受体验,身临其境,颇有感触。随后又为同学们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深化学习。


  校园本是一片净土,校园安全无小事。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安全与自我防范意识,杜绝校园欺凌。从你我做起,从大家做起,从现在做起,进一步促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图文:李平)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