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第七中学:联手共创平安校园
2020-10-13 10:37:45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理智应对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危险情况,10月10日下午,朔城区应急管理局走进七中校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是朔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朔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朔城区教育局共同开展的一次活动。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普及安全知识,共建平安校园”,活动采取知识讲座和观看视频两种方式进行,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起到积极的宣传效果。

  朔城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校园消防安全、防震减灾等内容,为师生送去一堂及时而实用的安全教育课,提醒学生在走路、骑车、结交朋友、野外游玩等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安全,并以国庆期间太原台骀山火灾为案例,重点讲解火灾的预防和逃生技巧,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随后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发放了《全民应急安全知识手册》、《防震减灾知识读本》、《防震减灾避难知识读本》等读本,为师生后续学习提供保障。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学习心得,绘制手抄报,把学习宣传引深下去。师生们一致表示:这次活动增长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意识,同时还意识到在日常生活中要理智面对危险,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让安全永驻心中,让校园平安和谐。(图文:李平)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