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平城区四十七校少先队员在行动
2020-09-30 14:00:4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李巧玲  李文江   李志雄)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英烈的名字和功绩,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永远刻印在人心深处。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的教育,该校组织60名学生参加了大同市“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早早的,同学们就在学校集合。出发前,麻校长进行了活动动员,要求同学们怀揣真诚去参加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缅怀先烈。

  同学们来到烈士墓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排着整齐的队伍,静静地站立,庄严肃穆。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活动开始了,全体参会人员默哀向英勇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祭奠他们的英魂,寄托我们的哀思。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同学们唱起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用他们的歌声缅怀革命先烈,时刻牢记英雄的光辉业绩,踏着先辈的足迹,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热爱劳动,关心集体,全面发展,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接着,低回深情的《献花曲》响起,十名礼兵迈着铿锵的步伐,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市委张吉福书记上前代表全市人民整理了缎带。
  敬献花篮之后,张吉福书记等市领导带领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手持白菊瞻仰纪念碑、祭扫烈士墓。同学们也和大家一起怀着敬仰之情参加了瞻仰祭扫仪式。

  这次活动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烈士的丰碑昭示着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着少先队员们勿忘历史,继承和发扬先辈坚强不息、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祖国,持续奋斗,弘扬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