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教育系统篮球乒乓球联赛闭幕
2020-09-30 11:12:07 来源:三晋传媒网
     9月29日,为期近一个月的朔城区教育系统篮球、乒乓球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区教育局长魏立山、党组书记张义新参加闭幕式,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并致闭幕词。
  魏立山指出,本次篮球、乒乓球联赛,是我区教育系统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和新中国成立71周年,大力实施教职工“健康工程”,加强和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学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广大师生强身健体理念而举办的一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较为精彩的一次体育盛会。


  比赛精彩激烈,扣人心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和美好记忆,那种高尚的集体荣誉感,强大的团队凝聚力,勇敢的拼搏进取心,温馨的同事之情,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报国情怀深深扎根,让真情与美好相伴于我们工作生活的每一天,让全区的教育事业在新时代乘风破浪,奋勇前进。也使我们深刻体会到,体育竞技不仅仅是力量的对抗,场上的拼搏,它是记载着一种精神,传承着一种动力,更是丰富校园的文化体育生活,培养教师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培养和激励学生团结上进,强身健体,茁壮成长的精神食粮,更是推动学校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运动理念带到教师的教书育人上,带到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带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上,将健康传递到每一位朋友、每一位亲人,尤其是我们的孩子和学生,让健康快乐的生活伴随着每一个人。
  魏立山强调,当前,我区正处于高质量转型发展期,教育工作正处于抢抓机遇,向好发展的关键期。国家和省市区对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对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等作出了整体部署和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带头做好政策宣讲和贯彻落实工作,带头深化学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带头搞好体育设施建设,带头健全体育督导评估体系,带头营造良好的体育发展氛围,实现体育强国、体育强区,为朔城教育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幸福之城,首善之区”而做出积极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本届篮球、乒乓球比赛共有17支队伍参赛,运动员达180多人,是我区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较为精彩的一次体育盛会。比赛于9月5日开始,历经近一个月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圆满完成了全部赛事。最终,朔城区一中、元博中学、朔城区七中分获篮球一、二、三名,朔城区二中、四中、五中、八中获优秀组织奖;朔城区教育局、朔城区二中、三中分获乒乓球一、二、三名,朔城区四中、五中、元博中学、朔城区十小获优秀组织奖。(图文:王平堂 杨孝忠)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