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第六小学:同讲普通话 共写规范字
2020-09-28 10:19:12 来源:三晋传媒网
  在第23个全国推普周活动中,朔城区第六小学为了进一步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引导全校师生规范使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校范围内以“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首先发表倡议书。要求各位老师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始终牢记“推广普通话,运用规范字”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在教学中统一使用普通话,规范汉字书写,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良好的语言文字应用榜样。
  其次是黑板报。方寸之间,孩子们和老师们一起动手,细细勾勒出一幅幅精美的黑板报。这些板报有的童趣盎然,有的恢弘大气,所表达出来的无一不是对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字的积极态度。课间,孩子们驻足流连,一边艳羡板报作者的心灵手巧,一边如饥似渴地汲取学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方法。这小小的黑板联结起了不同年级孩子们的友谊,也成为了孩子们学习推普知识的乐园。
  在推普周期间,该校进行了形式多样的规范汉字书写评比、展示活动,即:各年级进行“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优秀作业展示。各年级开展“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书法比赛。各年级开展“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征文活动。
  各班班主任和中队辅导员都不约而同地以“推普周”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中队会,致力于培养同学们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意识,从自身开始,从现在开始,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心实践,为该校用美丽语言建设人文校园、和谐校园不懈努力着。(图文:白巧玲)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