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州市第三小学开展防震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2020-09-19 09:39:38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提高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逃生的能力,使学生了解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地震发生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最大限度的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9月17日,市第三小学开展了防震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
为了将演练活动做实做细,市第三小学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在演练前进行了宣传教育活动,各班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地震知识及避险教育,让师生学习并熟悉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此次演练活动学校全体师生集体参与,无论在操场或者教室,所有同学都要按照班主任提前上课内容,有序的进行避险和疏散。

对于此次演练的圆满完成,全校师生倍感欣慰,之所以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离不开每一位辛苦的班主任手把手的教和学生们认真刻苦的学,离不开每一位校领导严谨的安排部署和指挥,更离不开每一位学校老师和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和保护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学校全体师生基本掌握了地震来临时应该如何镇定情绪,如何避险以及如何紧急疏散逃生,提高了学生在风险中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市第三小学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文/编:刘晓宁  毛保青)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