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一中举行2020级高一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入学教育总结大会
2020-09-18 11:05:30 来源:三晋传媒网

  9月16日上午,朔城区一中敬德校区操场隆重举行2020级高一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入学教育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谭富德、特训队长王泰、副校长齐述文、陈璋、董友、齐凤福、校纪检书记刘永出席本次大会,各级部、各处室领导及全体高一班主任参加,陈璋副校长主持。

  汇报演出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看!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军姿飒爽、气势昂扬。听!同学们喊着响亮的口号,铿锵有力,响彻云霄!分列式、手语操,操场上、方阵间,风华正茂、气势如虹。每个同学都在阳光下绽放出耀眼的光彩,青春的风貌在绿茵地上得到了完美的呈现,精彩的汇报表演赢得了在场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和阵阵掌声。


  汇报表演结束后,副校长齐述文、董友、齐凤福分别宣读优秀教官、高一A部优秀学员、高一B部优秀学员名单,并组织颁奖。谭书记代表学校向教官代表赠送锦旗。

  教师代表郑慧婷作了精彩发言,祝贺同学们培养了文明礼貌、吃苦耐劳、坚忍不拔、敢于拼搏的品质;要求同学们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 “不破楼兰终不回”自信和勇气,肩负国家使命,承担时代责任,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特训队长王泰在发言中勉励广大同学要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操,强化国防意识,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遵守纪律的自觉性,塑造良好的行为习惯。学生代表20B776李珂进行了发言,“为期九天的军训活动磨炼了我们的意志,我们耳闻目睹了军人真正的生活,我们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吃苦……更感受了超越自我,取得成功的巨大快乐。”


  党委书记谭富德做军训汇演暨入学教育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这次军训的成果,向关心这次军训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参训教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坚守在训练现场的44位班主任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不怕疲劳、顽强拼搏、收到良好效果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把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二是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三是珍惜这次军训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努力拼博、奋发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四是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力争在新的起跑线上大家整齐步伐,打好全面进步的基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生活结束了,但是三年的高中生活才刚刚开始,愿同学们以军训中那种坚强的精神、顽强的毅力和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去书写高中三年的辉煌历史,力争在高中新的起跑线上,奋楫笃行,奋勇争先,书写最美丽的奋斗青春!(朔城区一中供稿)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