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教育局心理疏导从“心”出发、向心而行
2020-09-17 11:27:1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张彩霞)2020年9月16日,朔城区教育局心理疏导高中组心理疏导老师在福源中学心理咨询室举行了第一期线下教研活动。
热身活动呈现心理面貌
生命的底色。在这个环节,心理老师各自独特的心理面貌开始呈现,一个色彩,一根画笔,一张白纸,成为大家重识自我、投射自我、述说自我的载体。
“吐槽环节”分享感受
“我只是一名小小的心理老师,……”每位老师分享自己学习心理学前后的感触,及作为一名心理老师的各种感受。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收获成长!
心理咨询交流经验
作为学校的一名心理健康工作者,我们每天都在都面对各类学生,了解必要的心理健康知识,理解和识别心理问题学生,提供必要的支援和转介,既是对学生的保护,也是对自己的保护。
团体沙盘引发思考
带给每一位团体成员相互间安全、尊重、信赖、接纳的感受和语言背后的深层思考。通过这次教研活动,各位心理教师不仅丰富了心理教学的内容,而且也有利于以后心理教研活动的展开,促进全体师生心理健康发展。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