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四中小学部:最美开学季 教研助前行
2020-09-15 14:18:5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李超慧)朔城区四中小学部的备、讲、观、议一体化“四课”联动教研活动是学校的特色教研模式。自开学以来,小学部教研室按计划共开展6次“四课”联动教研活动,有6位教师主备、做课,其他老师积极主动参与听评课。

  落落大方的乔雁老师,课堂以学生为主体,生动有趣,富有激情,寓教于乐,孩子们边拍手边朗读,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好棒!

  热情洋溢的鲁娜老师带领学生走进数学王国“求比一个数多几或少几的数”。针对这一课题,鲁老师整节课和蔼亲切关注学情,循循善诱,孩子们学习兴趣盎然,学有所获。这节课发展了学生的数学思考,培养了学生数学思维能力。

  富有亲和力的郝艳宏老师能有效的引导学生学会用数学的思维方式解决自身学习、日常生活中碰到的问题。年轻漂亮的穆老师用声情并茂的语言带领孩子领略秋天的雨的独特的美景,层次清晰,将教学重点放在了仿写指导上,先从词语抓起,再到仿写句子,有层次,循序渐进,让孩子们展开丰富想象,自信的完成仿写。睿智干练的李萍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有趣的数学王国,三疑三探与生本教育相融合,重视学生思维的展现。阳光自信的李丽老师,教态自然,从不同角度展示自己的教学艺术和个性风采。李丽老师说课,其他老师积极评课,说出了自己学到的教学理念,值得借鉴的地方和美中不足以及自己的想法。在这个过程中各位老师相互学习,收获很大!


  课后立即展开评课活动,老师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共同进步。教导主任杨永通强调教研工作不搞花架子,就是让教师在务实的教研活动中有体验,有想法,有收获,这样才能聚焦课堂,提高教学质量,造福莘莘学子!教导副主任雒巨龙进行点评,为老师们课堂教学指点迷津。每一次共评都是一份收获,一份认可; 每一次试讲都是一次蜕变,一份成长;每一次互听都是一次学习,一次更新。

  校长张步全高度重视教研活动,深入课堂督导,从实际课堂教学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学校课堂的教学水平和教师的教学能力。副校长问斌堂亲临其境,全程参与指导教研活动,探究行之有效的教研之路!对新教师提出要求并寄予厚望。

  新的学期,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将借“四课”联动活动,进一步加大教学常规管理和教研力度,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提升和教学研究的开展,使我校的教学质量更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