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春风化雨润心田 名师引领铸辉煌——记市第六小学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暨省规划课题实施阶段培训会
2020-09-15 08:51:48 来源:三晋传媒网

  9月12日,市第六小学举办了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暨省规划课题实施阶段培训会。培训会特邀请山西省教科院张俊珍主任和特级教师李小春校长,就师德师风建设和省规划课题实施阶段,为学校全体教师做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张俊珍主任先从“聚焦真问题,做真研究----教师如何做好教育科研”方面,多个维度地向全体教师阐述了教育科研的重要性,并且指出如何增强教育科研的活力,进一步指出要以课题研究为抓手,这不仅有利于保证整个教育科研工作能有计划、有步骤、持续、稳定、深入地进行,而且易于把广大教师组织起来,一起搞科研,增强教育科研的吸引力和群众性,使教育科研充满勃勃生机。

  随后,李小春校长就如何“做一个幸福的教师”为学校老师们做了师德方面的培训,李校长以个人经历为切入点,为大家阐述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老师,如何做一个受人尊敬的、幸福的老师。在整个培训期间李校长讲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在座的老师们几度哽咽。

  努力做到让自己心中有梦,有梦才会有激情,才会努力想着如何创新性的展开教育教学;努力让自己做到有情,有了饱满的热情,才会努力挖掘自己工作的价值和趣味,才能真正爱我们的学生。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孩子,用宽容的心去面对孩子的小过失;努力做到手中有书,心中也有书,把阅读当成一种习惯,来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让内心永远保持澄明和浪漫;努力做到工作有“心”,工作中要用心,俗话说“认真只能做对,用心才能做好”。

  讲座期间,两位专家分别以“关注学习过程促进深度学习”和“让学生的学习真正的发生”为题,从“数与代数”、“图形与几何“、“计与概率“、”综合与实践”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在数学课堂教学中如何落实核心素养,如何能有更深层次的教学探求,以及基础性内容不同领域的培育路径等,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受益颇深。



  此次培训让市第六小学全体教师意犹未尽、激情满怀;同时更加深刻地明白了核心素养,即人们适应信息时代、知识 、社会和全球化时代的需要,解决复杂问题和适应 不可预测情境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学校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老师们能在严谨、缜密的文化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学生责任担当的意识和实践创新的能力,在教学研究的道路上和学生共同学习,不断完善,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学校。(文/编 刘晓宁  毛保青)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