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关注校园安全 关爱生命健康
2020-09-13 20:50:30 来源:三晋传媒网

  安全教育是学校永恒的话题,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一个师生息息相关,它关系到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关系到教师的教书育人、造就人才。因此,校园安全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也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之一。为了将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开学之际,我校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在开学前两周,该校跟踪落实学生及家长的行程轨迹,并电子版上报每日体温。为再次筑牢新冠肺炎疫情“安全墙”,严防疫情向校园蔓延,开学以来,该校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头等大事来抓,通过错峰入学、测温入校、室内杀菌消毒、水杯和衣物入消毒柜等工作,多措并举、内外严防,切实做好校园卫生防疫工作。

  该校法治副校长相业警官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法治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中,相警官用一个个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例子,让孩子们了解了与小学生密切相关的安全法律知识,引导孩子们学会运用学到的知识保护自己,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按照相警官的指导,该校教师又详细、具体的对不同学段的幼儿、小学、特教学生进行了与之相关的安全教育,让安全意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同时,该校幼儿部、小学部将安全小知识悬挂上墙,时刻提醒大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及自救自护能力。

  9月9日下午,全校师生进行了地震应急演练,各班教师通过情景演示、动作示范、播放多媒体课件等方式,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掌握防震避震安全知识和逃生方法。

  下午4点,随着“地震警报”的拉响,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应急避震,孩子们听到警报声后,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抱头蹲下,双手护头,在课桌下、教室承重墙角落等处就近躲避,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接下来是紧急疏散,待疏散哨声响起,各班学生在教师的护送下,快速有序地撤离至操场。到达指定安全位置,各教师清点本班人数并逐级汇报情况。

  在双节到来之际,该校还将准备开展家长安全教育课堂,进一步将安全防范意识深入每一位家长心中,从而提升孩子的安全意识、应变能力,保障学生人身安全,构建平安校园。

  安全教育重于泰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领导放心、学生富有个性而全面发展的优质学校!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