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第二小学校特色音乐——手风琴乐团启动仪式
2020-08-08 11:15:48 来源:三晋传媒网

蝉鸣带来盛夏的激情,笑脸映出八月的绚丽。八月七日上午,朔城区二小举行了隆重的手风琴乐团启动仪式,叩响了手风琴音乐艺术之门,点燃了每个人心中的梦想。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朔城区教育局魏立山局长,区教育局党组成员麻忠厚主任,以及督导室、教研室、教育学会的领导、区直各小学校长和音乐教师。

启动仪式在大队辅导员安君慧的主持下拉开序幕。随着一声“启动仪式现在开始”的口令,五十架手风琴演奏者齐刷刷奏响了二小人弹奏的激情。

首先,朔城区教育局魏立山局长做了讲话。讲话中,魏局长指出,朔城区教育事业高歌猛进、长足跨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在建设特色学校走在了全市的前列。校园有了特色,就有了生机和活力,校园有了艺术,就有了灵动和韵味。今天,手风琴乐团的启动将成为校园传统文化的特色,是学校办学特色和素质教育的一种呈现,是全体师生展现精神风貌和艺术才华的一个平台,是二小校园文化的又一个缩影,更是学校发展的一项创新。随着素质教育的深入实施,学校不仅要有琅琅的书声,还要有悠扬的歌声、琴声。新世纪的人才,不仅要有高尚的道德素养,扎实的文化功底,还需要有深厚的的艺术底蕴。艺术教育在教育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国家教育部今年出台的新政策中将综合素质评价纳入高考范畴,普通高校经过教育部门批准后每年可以录取一些达到成绩要求又有艺术特长的学生。所以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该让广大师生在活动中吸取艺术灵气,加深对艺术的理解与热爱,养成良好的个性和艺术特长,陶冶高尚情操,从而提高师生综合素养,使之成为新世纪多元化发展的有用人才。

同时,魏局长对各学校创办特色教育提出了希望,给予了厚望。他希望各学校校长、音乐教师要借此次机会,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想方法,出对策,按照“学校有特色、教师有专长、学生有特长”的工作思路,遵循培育特色项目——做强特色学科——创立特色文化——建设特色学校——打造区域特色教育的发展轨迹,创立“丰富+出色”的文化,建设“规范+特色”的学校,培养“合格+特长”的学生,办出“优质+特色”的教育。力争通过5年左右的时间,打造一批立足实际、理念先进、风格独特、特色鲜明的具有广泛社会认可度的特色学校,形成特色教育品牌,实现全区教育事业的新跨越。

最后,魏局长强调,城区二小手风琴乐团的启动必将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新的内涵。

朔城区第二小学校长刘进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校长指出: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是我校的办学理念,“让教育充满智慧,让课堂充满活力,让学习充满乐趣,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校的不懈追求。我们学校开展了多项特色课程,从最初的国学经典诵读,到体育轮滑、小篮球特色课程的开展,再到今天手风琴乐团仪式的启动,都来自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来自于老师们的热情参与和付出。刘校长激动地说,今天,有领导的支持关心,有这么多的兄弟学校同仁祝贺,有老师们先学先行浓厚的学习兴趣,学生们定会在学校提供的这一平台上展示出自己的特长,一年以后,城区二小一定会不负大家的期望,届时再邀请大家前来欣赏。

启动仪式上,老师还表演了文艺节目。城区二小手风琴乐团的辅导老师秦彩兰副校长为大家演奏了《花儿与少年》,欢快、纯熟的弹奏博得阵阵掌声。我校的刘宝老师演唱了晋剧选段《忠报国》,地道的中路梆子唱腔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二五联盟校的赵玖老师演奏葫芦丝《清清玉湖水》,二五联盟校的吕英老师用灵动的身姿倾情献舞《打水的姑娘》,台下掌声经久不息。最后,在该校土婧倞老师的带领下,与会人员一起欣赏我校孩子们的特长展示。启动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图文/安君慧 丁有斌 刘宝)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