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教育局:聚焦五项重点工作再发力
2020-08-06 12:26:1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关一飞)立秋时节,硕果累累。全区广大教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谨的事业心,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室两员、一师双联”保障了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常态化;高考再传喜讯,再创佳绩;中考遍地开花,多点绽放;学业水平考试先行先试、规范操作;扶贫工作队“一张数据表”绘就百姓致富图;乡镇寄宿制学校“家门口的好学校”;“六条线”蹚出教学改革新路子;朔城区被推荐为“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师德师风整治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朔城区一中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级示范校;朔城区一中、朔城区七中荣获“山西省文明校园”,朔城区十小荣获“山西省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喜事连连精神爽。8月5日上午,朔城区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齐聚会议室,局长魏立山以“五个抓好”统筹安排秋季工作,他强调成绩面前不骄傲,前进步伐不停止,全体职工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谋新篇、育新机、开新局。

一是抓好师德师风大整治。组成一支队伍,即督导检查组,进学校、进班级、进家庭,问教师、问学生、问家长,查收费、查补课、查作风、查教育乱象,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挖掘发现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将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

二是抓好培训机构大排查。联合行政审批、公安、市场、卫生、消防等执法部门,攥紧拳头,形成合力,主动出击,开展地毯式排查,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取缔违规机构,净化培训市场,有效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三是抓好教师节表彰工作。评选一批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选树一批道德模范、师德标兵;准备一台教师节文艺晚会;搞好两个展览,即教师硬笔书法展、教师美术作品展;召开一次表彰会,大力表彰教育系统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弘扬正能量,展现新形象。

四是抓好秋季开学工作。配好三所新建学校班子,配齐教职工队伍,力争按时招生开学;局机关工作人员要主动对接学校,指导学校扎实做好义务教育阶段两个“一年级”秋季开学工作,新生入学要“应收尽收”,防疫物资要应有尽有,课程开设要应开尽开。

五是抓好全年任务回头看。对照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项目,要一项一项回头看,逐项逐条大盘点,各项工作大总结;重点工程建设按时间节点要求,抓质量、赶进度,力争早日达标完工。局班子既要搞好合作,又要明确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分管股室既注重工作完成情况和过程,又要重视工作成果和成效,做到工作有亮点、有创新。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