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教育局:举办“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视频赛课大赛
2020-01-16 20:21:0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杨艳萍)2019年12月15日和2020年1月13日,朔城区教育局先后举办了两次“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青年教师赛课大赛。旨在引导教师聚焦课堂,全面提高教师的信息化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科名师,积累优质课程资源,发挥学校骨干教师在学校建设中的积极影响和学科引领作用,促进教研活动有重点的开展。

据了解,朔城区教育局两次赛课活动,面向全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青年教师,分别举办了说课视频大赛和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大赛。2019年12月15日,说课视频大赛活动共有35所学校参与,575名教师上传课例,全区共上传了608节课例,190名专业评委线上评课,评课次数3134次。2020年1月13日,课堂实录大赛活动共有35所学校参与,283名教师提交视频课例,150名专业评委参与评课。

比赛过程中,每位报送参赛视频教师都使出浑身解数,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也达到了进行教学交流的目的。

本次赛课活动,以提高教师素质为根本,坚持立足课堂,务实高效,各项流程的推进既凸显特色又扎实有序,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通过大赛既锻炼了青年教师,又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为推动全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