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召开首届责任督学 兼职教研员聘任仪式暨专题培训会议
2019-12-16 10:16:0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杨艳萍 杨孝忠)2019年12月15日上午,朔城区首届责任督学、兼职教研员聘任仪式暨专题培训会在朔城区一中求真楼阶梯教室隆重召开。朔城区教育局领导、区直各中、小学校(园)长、乡镇中心校校长、民办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导(教研)主任及局各股室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张义新主持。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朔城区教育局局长魏立山讲话,朔城区教育局督导室主任卢旭宣读区政府《关于聘任兼职责任督学的决定》,朔城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孙文忠宣读《关于聘任兼职教研员的决定》,并对首届18名责任督学颁发区人民政府督学聘书和218名兼职教研员聘书。兼职责任督学代表李莉、兼职教研员代表高菊梅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第二阶段由朔城区教研室教研员杨艳萍安排兼职教研员培训及说课大赛评选工作,并进行了区教育学科教研基地启动入驻活动。

朔城区教育局局长魏立山在讲话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构建政府、学校、社会新型关系为核心,以推进教育“管办评”分离为基本要求,切实提高政府“管”的针对性、学校“办”的规范性以及社会第三方“评”的科学性,逐步形成政府宏观管理,学校自主办学,社会广泛参与评价,三者职能边界清晰,良性互动“共治”的教育治理新格局。

魏立山局长强调,全区的教育督导工作,一是要围绕质量第一导向来抓;二是要围绕中高考第一大事来抓;三是要围绕均衡发展第一要务来抓;四要是围绕教师第一资源来抓;五是要围绕党建第一保证来抓。

他希望今天聘任的18名责任督学、218名兼职教研员和全区教研督导队伍,重点围绕“五抓”,努力提升全区教育教学品质,让教研督导队伍真正成为学校的“专属顾问”、群众的“贴心专家”、政府的“信息参谋”、学生成长的“领路人”,真正做到知责、履职、尽责!

首届督导和教研员通过培训和学习纷纷表示,将在自己的聘期内,积极工作、勇于奉献,为朔城教育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为营造尊师重教、立德树人的良好社会环境努力奋斗;为实现朔城区教育的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献出自己的毕生精力。

这次大会是朔城区强化督导和教研工作的重要举措。全区督导教研人员将在区教育局的领导下,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教育督导和教育教研的广阔天地中杨帆起航,为推进全区教研督导工作改革发展和创新,为建设“幸福之城、首善之区”谱写朔城教育的新篇章。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