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第二期中小学校长论坛如期举行
2019-12-14 20:07:4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杨艳萍 杨孝忠)12月14日上午,朔城区第二期中小学校长论坛,在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如期举行。区教育局领导、区直各中、小学校(园)长、乡镇中心校校长、民办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导(教研)主任及局各股室负责人近100人参加。

  本次论坛以“校长的影响力”为主题,结合朔城教育实际,展开深入研究探讨,旨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创建一流的名校,当新时代合格的校长,为全区中小学校(园)长交流提升,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有效平台。本期校长论坛承办校校长王润亮主持并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词。

  论坛上,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校长王润亮以“两力并重、激情带动,创造和谐校园育人环境”为主旨发言,从校长的权力性和非权力性影响力两个层面,深入浅出、引典论今、触类旁通、幽默诙谐,深刻阐述了校长用心经营、用法治“家”、用智看“家”、用情带“家”之道,以及如何做一名理想守望、擅用“家法”,具有大智若愚风范,满怀真情“校园诗人”的好校长。

  第七中学校长边国良,以“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为主题发言,归纳了校长要具备“理想顶天、课程立地、良师干活”的素质素养基本功,从校长要有政治立场、人格魅力、管理才能、发展内涵的影响力,以及“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教书育人博大情怀。

  “校长论坛一期比一期办得好,一期比一期主题鲜明,一期比一期给人以启迪。照这样办下去,城区的教育大有希望,校长的素质必有提升,困扰教育的瓶颈定能迎刃而解。因为校长们都在用心、用脑、用力想教育、办教育、谋教育”。区教育局局长魏立山激动地说。

  论坛最后,承办本期校长论坛的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校长王润亮将论坛会旗交接给局长魏立山,局长魏立山将会旗转交给下一期论坛承办学校校长手中。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