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第二小学举办“梦想从这里启航”迎新年讲故事比赛
2019-12-13 10:35:2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丁有斌 甄锐玲)快乐的童年离不开故事的陪伴。勇敢、热情、善良、乐观、怯懦、悲伤……故事中的各种情绪,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的性格,孩子能从故事中体验丰富的情感。

2019年12月11、12日下午,朔城区第二小学校一、二年级小朋友开展了“梦想从这里启航”迎新年讲故事比赛。活动前,大家积极准备,踊跃参与!在活动中,小选手们大胆自信地站在台上讲述着自己的小故事,那声音犹如百灵鸟般动听!

第一场比赛是一年级11个班的小选手参加角逐。三位小主持人上场了,他们热情、投入、认真的开场白为整个比赛开了个好头。小选手们依次上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孩子们展现了各自的风采。别看他们小小年纪,但在比赛中个个落落大方、天真可爱,语言生动有趣,声情并茂,他们用富有表现力的语言和适当的肢体动作,将故事情节、角色个性渲染得淋漓尽致。






第二场比赛小主持人精神饱满,闪亮登场,表现得更加自信干练,活泼大方。二年级9个班的小朋友,小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精彩讲述和表演也让在场的家长和评委老师们都沉浸在生动有趣的故事情景之中,场上不时传出由衷的笑声和赞赏。




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培养了自信和勇气。在选择故事、演绎故事的过程中,时时刻刻对孩子成长发挥着潜移默化的积极作用,在故事中收获童趣,启迪智慧,许多孩子还因此喜欢上了讲故事。虽然故事比赛结束了,但带给孩子们的快乐却是长久的,故事一定能在孩子们的心灵中播下希望的种子,成就最美的自己!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