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六小教育发展集团 四小校区:家长有开放日 英语有欢乐周
2019-12-13 10:17:3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李彦遐)为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了解教师、了解自己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12月11日下午,六小教育集团、四小校区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课堂上,教师积极引导学生进行自主探究,开展合作学习,并利用希沃白板进行辅助教学,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所学内容。家长们在备课室通过多媒体设备观看教学直播,关注着自己孩子在课堂上的学习状态,不时情不自禁地为老师和自己孩子的精彩表现而露出会心的微笑。有的家长还拿出相机、手机拍下了一个个难忘的瞬间……虽然每节课只有短短四十分钟,但是孩子们精彩的表现、积极的学习劲头和老师们娴熟的教学技能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不仅注重对孩子知识的培养,还注重孩子的行为习惯、品德等方面的成长。也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了解孩子、了解学校和老师的机会,希望以后能经常举行这样的活动。”家长们感叹到。

“家长开放日活动,为家长和教师、学校搭建了一个真诚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家校间的交流与沟通,拉近了家庭与学校、老师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孩子们的健康发展,充分展示第六、第四小学集团化办学的成果”。校长赵贵介绍说。

12月12日下午,该校开展的第二届英语趣味周活动,从语言能力、思维品质、学习能力等方面,全面提高学生的英语学科素养。


朔城区教育局教研室领导和家长们走进校园,观看了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

此次活动涉及英语歌曲演唱、英语课本剧表演、英语诗歌朗诵及英语情景剧表演等。

英语课本剧表演是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模式的必要补充形式之一。它以剧本为载体,以表演为形式,学生在教师指导下,扮演不同的角色,深入故事,体验情感,生动表演。在课本剧表演中自然习得语言,提升综合语用能力。

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给学生练习和应用所学英语知识提供了一个行之有效的平台。英语教师们利用这样的方式进行教学,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提升了他们动脑、动口、动手的能力,活跃思维的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的观察力、记忆力、思维能力、口头表达能力与创新能力,非常有意义。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