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启明星幼儿园以孩子为主体 让家长当助教
2019-12-10 12:48:2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张敏)“我是启明星幼儿园的妈妈,很荣幸参加了幼儿园‘家长助教’体验日活动。在这一天中,分别体验了幼儿老师的角色,感受颇多:老师带着这么多的小孩子真不容易,与我参与之前的兴致勃勃和期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状况百出和各种惊喜!尽管工作繁琐辛苦,但是看到孩子们期待的目光和笑脸时,又觉得温暖和满足”。这是该园成紫超妈妈发在微信群里的一段感悟。“总之,这一天的‘家长助教’收获颇丰,通过体验,让我知道自己对孩子的耐心是多么缺乏,教育方法是多么简单粗暴。同时,也清楚的知道了孩子在幼儿园的真实生活,与别的孩子成长情况的差异,这样在家里我们就能更好的配合好幼儿园,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小三班家长张雅丽也在微信群里发了自己的亲身体验。

朔城区启明星幼儿园开展的“家长助教”活动,促进了家园联系,搭建了一个家园互动交流、家园共育、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平台,将有效利用家长资源,转化为丰富的教育资源,多彩的教育活动,成为该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我们走进家长助教老师,一睹他们的风采。

家长助教们早早到岗,分工合作,体验不同岗位的工作职责。

站岗大门口的助教们,精神抖擞,热情洋溢,跟孩子们问好。

幼儿园每日的消毒从妈妈老师开始!

站岗班级课室的助教们,跟随保育员老师忙忙碌碌,管理孩子们进餐,鼓励孩子们吃饱吃好,有个健康的身体。早餐过后家长助教认认真真的洗孩子们的勺子!

妈妈们精心为孩子准备了精彩的课程,孩子们在妈妈的带领下,兴趣盎然,意犹未尽!妈妈们认真投入,孩子们兴高采烈。

     

课间操:“小喇叭开始广播啦,一起来锻炼身体吧!”,每一个家长助教都精神抖擞,热情饱满地带领孩子们做早操,虽然是第一次跳幼儿舞蹈,可跳起来也是有模有样。

生活保育是家长最为关心的,这次各位家长助教们也化身生活老师,融入孩子们之中,整理衣物、擦汗、备水、洗手、入厕、分餐,忙得不亦乐乎!

午饭过后,妈妈们给宝宝做午检,查看宝宝们是否有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以便及时处理,安安静静的听着故事入睡。

家长助教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认可和称赞,家长助教们通过对幼儿园一日生活学习的亲身体验,深刻地感受到老师们平时工作中的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各班级群里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支持配合学校的工作,对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安全学习也都表示非常放心。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