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爱心结友谊、共筑成长梦——朔城区五中在行动
2019-12-09 21:50: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赵海英)为了切实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朔城区五中充分发挥“全国学雷锋教育基地”的引领作用,采取基地体验等行之有效、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学雷锋活动永葆生机。

12月8日,虽气温骤降,但五中人却热情高涨,组织32位小记者和骨干教师连同《雷锋报》的工作人员一行40余人,一同前往朔城区贾庄乡贾庄小学进行“爱心结友谊,共筑成长梦”的主题活动。

到达目的地,贾庄小学的李世军校长热情欢迎此行人员的到来,并对赠送200余本图书的城区五中表示衷心的感谢,激动地说:“有了这些书的滋养,孩子们这个冬天就不会觉得寒冷了。”

随即,李校长带领大家进入教室实地观课,小记者们和五中教师团都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各有收获。

课下,小记者们和贾庄小学的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采访,两所学校的教师也都虚心交流,各取长处,扬长避短,达到教学的有效实施。


活动中,五中学校的骨干团队还为该校学生即兴地上了数学、道德、体育等课,把成熟的教学经验和大家一起分享,使教学资源最大化共享,缩小农村教学与城市教学的差距,从而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成长,为实现“中国梦”添上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雷锋报》小记者们了解到了农村寄宿制学校的现状和寄宿学生的日常起居及学习状况,深深地体会到农村寄宿学生求学的艰辛,也深切感受到自己生活的幸福,纷纷表示日后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爱心结友谊、共筑成长梦”架起了城区五中与贾庄小学的友谊之桥,达成了教学资源的优化共享,也切实弘扬传承了雷锋精神,更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引向深处,落到了实处。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