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优秀教师宣传一条街”为城市增光添彩
2019-12-05 12:03:1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杨艳萍 杨孝忠)为弘扬尊师重教的“烛光精神”,传递教育报国情怀的正能量,朔城区教育局于11月4日,在朔州市鄯阳街两旁公交站牌建设的“优秀教师宣传一条街”,吸引了无数过往群众驻足观看,为该街增添了一道亮丽、独特的风景线。一位常年坐公交车上下班的教育干部说:“公交站牌多有商业广告宣传,用这样好的平台和形式宣传一线教师还是头一回”。一位大妈看后说:“有这么多好老师,不愁教不出好学生”。

据了解,朔城区“优秀教师宣传一条街”,具体为鄯阳街东起雲海大酒店,西至人民医院,12个公交站牌,共展出82名国家、省、市、区优秀个人彩照和事迹简介,这82名优秀教师是从今年教师节评选出的98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选出事迹突出,坚持在教学一线教书育人的教师。展示其风采,介绍其精神,使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走进广大群众,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全社会的视野,并将在每年教师节之际评比表彰一批,宣传更换一次。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先进、关爱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朔城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优先保障教育,优先统筹倾斜教育。隆重召开了全区教育大会,评选表彰了教育战线上的98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财政比较困难的情况下,拿出100万元给予大力表彰和奖励,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朔城区委,区政府的举动,进一步推动了全区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