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丰富的课程区角活动启发孩子们探索世界
2019-12-03 11:16:0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雒花)七彩童谣幼教中心让幼儿透过观察、游戏、探索、操作的方法,以集体、分组、区角、个别形式实现让幼儿尊重生命价值、关心生活环境、解决生活问题、沟通人际关系、传承生活文化的教育目标。

在科学区:通过鳄鱼、乌龟身体部位操作卡让孩子们认识了鳄鱼和乌龟的各部位名称,还知道了鳄鱼的前脚有5个趾,后脚有4个趾。

在益智区:宝贝们通过观察颜色,大图找小图,凹槽对应等方式进行爬行动物配对卡和动物嘴型配对卡的操作,认识了各种爬行动物,并能对事物或现象进行观察比较,发现其相同与不同之处。

在美工区:孩子们利用不同材料进行创作。通过剪、画、涂、撕、贴、泥塑、捏等多种形式创作表达自己的所见所想。在做乌龟创作时,孩子们想到了用吃完的蛋挞壳来做乌龟壳,生活中处处都是创作材料。

在语言区:孩子们用字图配对、拼儿歌字卡、儿歌金字塔、字图碰碰乐学习单等多种形式识字,宝贝们还能根据连续画面提供的信息,大致说出故事的情节,再根据字词或儿歌故事描绘出情景图。乐于学习就是乐于生活,学习为生活服务,轻松自由的学习氛围,丰富的活动素材,原来识字也可以这么有乐趣!

在扮演区:宝贝们在观察学习了爬行动物的活动方式后,小班的宝贝们大胆地去模仿小乌龟的爬行,宝贝说:“背着这个‘壳’好费劲啊,难怪小乌龟爬的这么慢。

在生活区:老师引导幼儿观察自己牙齿的健康,了解牙齿的结构和功能以及重要性,利用牙模型教授宝贝们如何正确刷牙,并做到早晚刷牙,餐后漱口。让宝贝们自身时刻养成良好的卫生清洁习惯。

孩子是天生的学习者,具有主动探索周围世界的特质,也有能力对感兴趣的活动做出决定并解决问题。在主题教学的开展中老师们为孩子提供有力的支持与引导,提供丰富的材料,创设可以供孩子自由选择的环境,让孩子们自主学习,成为知识的加工者。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