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第七中学:放飞青春 迎篮而上
2019-12-02 10:34:5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李平 刘龙)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达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的目标,朔城区第七中学于11月11日至25日举办了2019年校园篮球比赛。

开幕式上,该校刘禅书记在动员讲话中,鼓励参赛队员顽强拼搏,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个人风采,赛出团结友谊,同时要求裁判员公平公正裁决。

比赛场上,全体参赛队员自觉遵守比赛规程,听从指挥,服从裁判,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上下一心,通力合作,绝妙的抄捷、传球、盖帽、跳投、胯下运球及远距离投篮等,给同学们带来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充分展示了该校学生篮球运动的较高水平。

据了解,该校初三年级20个班级,采取分组循环制,进行抽签对抗,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轮。经过两周的激烈角逐,11月25日下午,冠亚军比赛在182班和186班间进行,经过40分钟的争战,182班以较小的比分优势险胜,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参赛队员高兴地说,“体育真的可以把我们变成一个适应社会各方面要求的有用人才。我们掌握了篮球运动技能,从初中开始一直到高中、到大学都在赛场上比赛,没准会出来个优秀运动员。如果照这样发展下去,这一点真会成为现实。愿我们放飞青春,迎篮而上吧!”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