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开展小学体育课改创新研学交流活动
2019-11-21 14:25:2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杨艳萍 杨孝忠 甄锐玲)2019年11月20日下午,朔城区小学体育课改创新研学交流活动——“朔城区二小轮滑、小篮球校园行”主题活动如期举行。旨在充分发挥体育在学生全面发展过程中丰富情感、健全人格、净化心灵、增强体质的积极作用,打造 “一校一品牌”、“一校一名片”的特色体育课,办有质量的重视体育的教育。

朔城区政府副区长梁耀文、郭甫参加活动并作指导性讲话,区教育局局长魏立山、 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林实、朔州市青少年体育协会会长田小丽、朔州现代运动城经理乔双元,区教育局教研室全体人员,区各小学校长、副校长、教导(教研)主任及体育教师共150余人,参加了研学交流活动。三所小学校长做交流发言。

朔城区第二小学校位于朔州老城中心,地理条件得天独厚,是一所有着68年办学历史的老校,建筑风格古朴典雅,人文积淀底蕴深厚,办学特色十分鲜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学校正门上方"朔城区第二小学校"八个溜金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大气厚重,寓意莘莘学子,飞鹏展翅,勇往直前,努力探索,不断进取!

操场上,脚踏轮滑的孩子们如轻盈的飞燕,自由滑行,不断变化着队形。轮滑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快乐,更重要的是在学习的过程中锻炼了孩子们的体能、耐力,身体的平衡性、灵活性,大脑与身体各部位之间的协调反应,也培养孩子们的意志力。

小篮球方队的孩子们灵活拍球、运球、传球,篮球运动弥补了平时生活中孩子们运动少,身体差,抵抗疾病能力弱的不足。小篮球课程的开展对促进孩子的骨骼增长,增强记忆力,消除学习疲劳,提高学习效率等方面起到了有效的作用。

研学交流活动期间,参会一行人员满怀激情参观了二小马邑传统文化展示、国学经典课堂、经典诵读操和校歌合唱,并对教科研室、档案室、书法室、仪器实验室、图书阅览室、家校共育室等功能室进行了观摩学习。

该校将马邑文化植入校园,让师生了解历史,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学校楼层文化是一种氛围,一种精神,是凝聚人心,展示学校形象,提高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三层主教学楼各具特色的文化成为孩子们全面健康发展的必要保证。

“妇女之家”是全校130名女同志最温馨的家。工作之余老师们在这里话衷肠、吐心声,得到精神的慰藉和激励。

国学可以启迪智慧、陶冶情操,树立健全的人格,将国学经典引入课堂提升了学生们的语文综合素养。手指板千字文诵,古诗词表演诵,声律启蒙吟诵,孩子们演绎着经典,收获着成长。

根据经典诵读内容精心编排的“经典诵读操”在每天课间操时间,组织学生一边诵读经典一边排着整齐的队伍做经典操,引领学生在玩中诵读经典,在经典诵读中有所收获。

校歌是反映学校精神风貌的重要标志,它集中体现了学校的教学理念、办学特色,是学校优良校风、教风、学风的高度概括,是引领学校发展的精神宣言。

丰富多彩的书法教学活动,为该校第二课堂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起到了积极地的推动作用。

仪器实验室、图书阅览室为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和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朔城区第二小学家长学校成立二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家长”的办学理念,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工作,构建家长学校的新模式,取得了较好的办学效益,赢得了社会各界和领导的高度评价,获得“全国双合格家长学校”的荣誉称号。

相信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城区二小必将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与时俱进,打造朔城一流品牌学校。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