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一幼:让安全教育根植幼儿心中
2019-11-13 12:42: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关一飞)为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升幼儿的安全意识及应急自救能力,2019年11月11日上午,朔城区第一幼儿园全体师幼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演练活动。

在消防演练之前,各班班主任老师利用精心制作的课件,给幼儿讲述了如果遭遇火灾,应该如何应对、如何自救。面对画面中的火灾,幼儿们展现出了令人惊喜的沉着和冷静,知道首先应该拨打119火警电话求救,或挥动鲜艳彩条在窗口大声呼救,在逃生的过程中,了解为什么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及弯腰疾行的原因。

10点15分,火警预报响起,幼儿园15个班级的幼儿们,在主副班老师的组织下,捂住口鼻,弯腰快步有序撤离教学楼,途中没有惊慌失措,没有嬉笑打闹,楼道里只能听到紧张有序的脚步声.......


安全到达操场后,各班班长迅速清点人数,保证不落下一名幼儿和一名教师,确保师幼的人身安全。全园教职工分工明确各行其责,整个活动井然有序。约3分钟后,全体师幼都已安全的撤离到达室外空旷的安全地带,各班老师遵照逃生预案带领幼儿捂着湿毛巾迅速有序地“逃出火场”。


孩子们听从教师统一指挥在疏散环节表现得十分勇敢、镇定,如:下楼梯无拥挤情况发生、弯着腰走路避开浓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无幼儿遗漏,撤离工作井然有序,全园师幼已“安全转移”。这次演习中,有个别孩子一开始很紧张,但更多地孩子是庆幸自己能够“成功脱逃”。活动后,老师们立即组织幼儿谈话,帮助幼儿提升了“如何在大火中逃生"的经验。

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安全发展,永远是幼儿园和谐发展和质量提升的基础和前提。本次演练活动,有效增强了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幼儿园遇到突发安全事件时的自救自护能力,将“安全意识”深深植入幼儿日常的行为中,在规范自己行为的过程中,养成习惯,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