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教育局:交流观摩悟真谛 教学研讨练硬功
2019-11-13 12:38:0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杨艳萍 张占军)2019年11月12日,朔城区中小学校际研学交流系列活动——城区五中学案教学观摩研讨会如期举行。全区城镇及乡村初中、民办初中的18所学校领导和教师约90多人参加了课堂观摩、评课议课与座谈研讨。朔州市教育局、区政府、区教育局有关领导亲临五中教学现场,听课观摩。

上午8点整,学案教学观摩开启,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分科目走进教室,观摩课堂,真切感受学案教学、小组合作的生机与活力。在教学楼一层,观摩语文、数学、英语常态课10节,在教学楼六层录播室观摩语文、数学示范课2节。学案课堂教师充分发挥组织者作用,学生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师生互动、合作探究,课堂活了起来,学生动了起来。

在议课会场,听课教师分科目评议,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学案教学呈现了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展示反馈、拓展提升的课堂环节,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现代教学理念,激活了学生动手、动脑、合作、争辩的学习热情,切实提高了课堂效率。大家真切感受到,简明扼要的课堂导学方案,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引领学生知识探究、能力提升的有效载体。更值得一提的是语文学案设计中感知内容、探究写法、品味欣赏、迁移拓展四个环节,切合学科特点,体现课标要求,对语文教学的指导具有很强的示范性。





课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五中现代化智能实验室,并观看了五中大课间集体跑步壮观场景,欣赏了五中各学科的学生学案展示,听取了五中办学发展的思路介绍等,深切感受到五中全新的办学理念和新时代精神面貌。

推动全区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研活动,优化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效率,城区五中的学案教学值得在全区学习推广,以全力推动朔城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