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第二小学拉开全区各校推普宣传周活动帷幕
2019-09-18 16:59:0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安君慧)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丰收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二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月16日上午,朔城区第二小学的孩子们在朔城区教育局广场前开展了“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孩子们诵读经典,展示普通话的魅力风采,并发放了宣传资料,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标志着全区各校推普周活动将全面深入开展。

为了更好地开展推普活动,朔州市朔城区第二小学抓住这一教育契机,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努力创设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并精心策划开展了以“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为主题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推普活动。在活动中,学校首先向全校师生在周一升国旗时宣传,大力推广普通话和规范字的必要性,发出倡议书;1.出一期以推普周为中心内容的黑板报、手抄报;2.在周一召开“说普通话,从我做起”专题班队会;3.“我把普通话送回家”,用普通话和家长交流,每天教家长说一句普通话;4.开展班团活动:用标准的普通话讲故事、“中华诗文诵读活动”、书法比赛活动等;5.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宣传普通话和规范字的有关知识,营造出推广普通话的氛围。


推普周是短暂的,但通过一系列推普活动的开展,将极大地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师生的人文素养,进一步提高全区广大群众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推进全区语言文字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营造人人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氛围。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